demo
demo
demo
demo
demo
demo
『梅子活海鮮餐廳』創辦人李清榮先生,從小就在高雄海邊捕魚賣魚,海鮮專業已有五十多年的經驗。成年後在台中港替漁船載運漁貨,因梧棲港開放成觀光漁港後,便轉行做起漁獲販售,在同行之間頗具信譽,進而於民國78年改作餐飲業。一開始也不曉得怎麼取店名,索性當時,老闆娘很會醃製梅子,便以『梅子』為餐廳店名。
剛開始從不起眼的路邊攤做起,但憑著對於海鮮的專業以及腳踏實地的經營,很快的就擁有了廣大的客戶群。創辦人『李清榮』先生一開始對於料理完全是門外漢,也曾多次的被師傅刁難,經過不斷磨練後,便自己掌廚,『鹹酥白鯧』、『白鯧米粉』、『三杯紅鰷』、『海鮮炒麵』等....都老饕們,專門指定的料理。

民國九十五年,第二代毅然請父親擔任幕後的顧問,勇敢接手餐廳經營,經營的開始,兄弟們便以永續經營為目標,因此就必須打造內外兼具的餐廳:因此斥資了千萬打造完美的餐廳空間,讓客人吃得更舒適;在餐點的研發和設計上,著重在海鮮的鮮甜與原味,盡量的清淡爽口,堅持不使用任何的人工添加劑。
兄弟永遠記得父母親經常講的一句話:「只做自己喜歡吃敢吃的料理給客人」,在服務上,強調「人情味」的展現,不會讓顧客覺得跟一般的餐廳大同小異,畢竟是家的餐廳,就是想要保持台灣家庭特有的味道。
因此第二代不論是對海鮮品質的堅持、料理創意的研發、用餐空間的氛圍、以及貼心的服務,都徹底證明梅子活海鮮餐廳不僅要讓客人吃得安心、吃得滿意、吃得健康,更要讓每一位到訪的顧客口齒留香、賓至如歸,讓顧客有像回家一樣親切感的台式海鮮餐廳。
現在第二代總共三個兄弟一起經營,大哥李祥緯專責海鮮採購,因為老婆的三位哥哥在澎湖有四艘漁船,每天空運最新鮮的澎湖海鮮,現在店內的海鮮約六成澎湖四成台中港,更因為台中港地緣以及老爸的幾十年來的經營,每天都可以拿到很多時令且具特色的漁獲。二哥李逢家負責外場服務與行銷企畫,因本身的個性與所學,餐廳大大小小的文宣品,幾乎都他負責。從小連泡麵都不會煮的三弟李建逸則搖身一變,成為店裡美食的大總監,負責廚房所有事宜,到現在大大小小的菜都難不倒他。

談到永續經營,最重要的還是顧客的認同與支持,所以「堅持」給顧客最好的海鮮品質以及最好吃的料理,是「梅子」努力經營的目標。這幾年來,年輕、沒有太多經驗的第二代歷經許許多多的經營瓶頸與困頓,但相對的,也成功地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條路,因為,喜歡吃海鮮的客人,想要吃的就是那麼一點不一樣,不管是食材上的選擇或是料理手法上的創意,這些就是梅子餐廳最大的特色。
我們父母常跟我們說一步一腳印,堅持再堅持,這幾年下來,發現其實有這個機會好好發展具台灣特色的美食料理,這是一件很棒也很開心的事情,每次看到顧客吃到梅子餐廳的料理,那種滿足開心,就是莫名的成就感。感謝一路陪伴我們餐廳成長的所有朋友,因為有你們,我們餐廳才可以永續經營,有你們真好,感謝有機會看到我們公司網站的所有朋友,希望有這個機會可以邀請你們來我們餐廳用餐,我們會用最熱情的心、最新鮮的漁獲和最好吃的料理來歡迎您的到訪,讓你們感受我們中台灣海鮮料理的”美”。


〔主廚簡介〕
國內餐飲科系林立,培育出不少傑出的廚師但一流主廚卻不見得是科班出身,台中縣海線最具知名度的活海鮮餐廳「梅子」,主廚李建逸高中時還不會煮泡麵,但5年前他從軍中退伍後,在父親嚴格的教導下,再加上自身的苦學,現在已經是客人考不倒的一流主廚。他最感謝的是世上味蕾最挑剔的家人,新菜都要通過他們的嚴格把關,才能到客人的餐桌上。
李建逸高中時代讀的是電機科,退伍後,父親決定交棒,傾囊相授廚藝,可能是具有濃厚的興趣,加上天份,李建逸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手,成為廚房裡的「大手」。
李建逸說,欲烹飪出讓人連舌頭都捲進去的海鮮料理,有兩大關鍵,首先一定要活跳跳的上等海鮮,他大嫂的哥哥在澎湖有自己的漁船,每天供應當天現撈的海產。另外,他父親在高雄有很多「麻吉」的朋友,也是船家,每天在台中港卸貨,總是把最好的漁獲留給「梅子餐廳」同業多次向船家加價收購均被婉拒!李建逸高中時代讀的是電機科,退伍後,父親決定交棒,傾囊相授廚藝, 可能是具有濃厚的興趣,加上天份,李建逸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手,成為廚房的「大手」。李建逸說,欲烹飪出讓人連舌頭都捲進去的海鮮料理,有兩大關鍵,首先一定要活跳跳的上等海鮮,他大嫂的哥哥在澎湖有自己的漁船,每天供應當天現撈的海產。另外,他父親在高雄有很多「麻吉」的朋友,也是船家,每天在台中港卸貨,總是把最好的漁獲留給「梅子餐廳」同業多次向船家加價收購均被婉拒!總是把最好的漁獲留給「梅子餐廳」同業多次向船家加價收購均被婉拒!李建逸高中時代讀的是電機科,退伍後,父親決定交棒,傾囊相授廚藝,可能是具有濃厚的興趣,加上天份,李建逸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手,成為廚房裡的「大手」。
李建逸說,欲烹飪出讓人連舌頭都捲進去的海鮮料理,有兩大關鍵,首先一定要活跳跳的上等海鮮,他大嫂的哥哥在澎湖有自己的漁船,每天供應當天現撈的海產。另外,他父親在高雄有很多「麻吉」的朋友,也是船家,每天在台中港卸貨,總是把最好的漁獲留給「梅子餐廳」同業多次向船家加價收購均被婉拒!
李建逸強調,冷凍及養殖海產,以及非當日現撈的漁獲都別想進「梅子」的廚房。李建逸表示「生蹦蹦」的活海鮮不必太花俏的料理,也忌用太多的調眛料,才能顯現出野生海產自然的新鮮美昧和Q勁!但這也是李建逸最傷腦筋的地方,簡單料理卻又不能一成不變,於是他又到知名飯店和餐廳向名廚學藝。
一天24小時對李建逸似乎太少,他在廚房忙了一整天,下班後還是不得清間,收看美食節目,尋找創意菜色的靈感是每天的功課,並經常為了研發新菜,在廚房內通宵達旦! 李建逸的每一道菜都必須通過「十八銅人陣」的嚴格考驗,也就是他的家人挑剔的味蕾,就算好不容易過關,李建逸也十分重視客人的反應,他的父親一再提醒他「沒有厲害的師傅,只有很懂得吃的客人」,只有讓客人考不倒,才稱得上是一流的廚師。曾經有一位香港的客人慕名而來,特別點了一道港式避風塘炒蟹,這位客人認為還不夠道地,李建逸根據他的指點,連做了四次,終於讓客人翹起大拇指!
每一道菜總是讓客人百分之百滿意 李建逸說,他做的每一道菜總是讓客人百分之百滿意,除了要感謝客人不吝指教之外,他的雙胞胎哥哥李逢家負責外場,其記性過人,總是能記住每一位客人的口味偏好,在點菜時都會跟李建逸提示,兩人合作無間,手足情深!
李建逸果真是大宴小酌樣樣精通,他的水沙排翅盅曾登上國宴菜,鮑魚、海參等高檔食材,風味不輸五星級飯店,即使是不起眼的蚵仔麵線和炒青菜,經過他的小小創意,都會讓客人驚艷不已!
除了新鮮、美味之外,李建逸對調味料選擇也十分講究,只選用知名品牌,力求天然健康,因為他的父親也告訴他「自己不敢吃的東西,絕對不可讓客人吃」。
台中沙鹿梅子活海鮮餐廳
433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-2號
訂位專線 : 04-26625365
營業時間:
中午 11:00-14:00  晚上 17:00-21:00